小小小小小小!

【三浩】同归去1

唐三×霍雨浩

极度ooc 


 

 

 

 

 

 

 

 

云雾千变万化,忽而如同波涛滚滚,忽而如同静谧美人,每一次变化并无规则,但却带给人更多美感与震撼。浓浓的天地元力在云雾中徘徊,若是普通人类吸上一口,便可延寿十年。这是神力。


巍峨的宫殿在神界光晕的照耀下闪烁着淡淡的金色光彩,这里,是整个神界的制高点,也是掌控神界一切的地方。


神界委员会,拥有审判众神的职责,也有掌管神界,维护规则只任务。


宫殿正厅,呈献八角形,周围每一扇墙壁都没有装饰,但却有着无数景象变幻闪烁。那每一个光幕,代表着就是人间不同星球的一个世界、一片景象。这里,也是神界委员会监控着一片星域各个星球的地方。


正厅中央正跪着一位身着蓝色华丽长袍的男子,同样的蓝色长发披散在身后,华贵的蓝色长袍上仿佛有水波荡漾。然而此时,水波却尽数倾倒在地,有无数细小的尘埃颗粒附着其上,不复潋滟光泽。他怀中抱着一位穿着蓝金色衣衫的少年,额头靠在男子左肩,一头比男子稍浅的蓝色长发同样披散而下,发尾缠绕在一起,凌乱垂地。少年眼帘紧闭,还陷在昏迷中不曾清醒,对宫殿中发生的一切茫然不知。


在男子左前方,站立两人,分别身着黑色和白色长袍——是善良之神和邪恶之神。


“海神,你,可知自己在说什么?”善良之神惊诧不已。


“我自愿舍弃修罗神之位,将其归还小舞。”男子斩钉截铁道。


“噗。”


空旷严肃的大殿内,如此讽刺的一声嗤笑不可为不清晰,落在诸位耳间更显刺耳。


方才只静静站立在男子右方的粉裙女子终于转过身来,她晃动着那长长的蝎子辫,却不低头,只是斜眼看着大殿中央跪倒的男人,“唐三,你以为只要如此便可以与我两清?你以为一个修罗神之位便可抵消你我恩怨?”


“即便我就此与你恩断义绝,你叫舞桐如何自处?就算你与我已不再是夫妻,可你依旧是舞桐的父亲!情绪之神依旧是舞桐的丈夫。”


男子闻言,身影不由一晃,扶在少年手臂上的手也忍不住锁紧。


“这是我欠舞桐的。是我对不住她。”


粉裙女子又嗤笑一声,满脸不屑的偏头,“唐三,你又是如此,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想着,待到我功成名就再来偿还,你也不想想,你可还得起?”


“还有,”她恍若未见男子惨白的脸色,笑容愈发明媚起来,“你现在做的这些,他可知道?他可认同?他......可愿意?”


男子的神色愈发惨白,头也不自觉地垂下去,手上的力道也不受控制。


“嘶。”


粉裙女子看着男子听到怀中的一声尚在睡梦中的微弱痛呼而紧张的神色,合了合眼,隐去满目疲惫,精疲力尽道,“滚吧,唐三。”


“我已不愿再见你。”

 

 

 

 

 

 

 

 


“唔。”霍雨浩皱皱眉,从困倦中醒来。


“雨浩。”唐三听见动静,立刻坐直上身,紧张地查看霍雨浩的情况,“你醒了。”


“岳......”霍雨浩刚一睁眼,便迎上唐三的面容,下意识地开口,却又很快将嘴闭上。


两人沉默了几息,还是唐三再度开口,“雨浩,你可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要不要再休息一会?”


“......三哥,这是在哪?”霍雨浩略扫过屋内的陈设,这是一处完全陌生的住处。


“我们在靠近神界边界的一处小楼。”唐三解释道,“此处比较,清净。”


向来神界诸神的住处范围皆是有所划分的,越是高等级的神诋越是住在越靠近神界中心神界委员会的区域。此处已经是许多三级神诋都不常在来往的区域了。


听到唐三这样说,霍雨浩还有什么不懂,他已经能够猜到对方是如何在两位神诋和小舞面前抉择的了。


“三哥,你出去吧。我一个人待会。”他知道对方如此都是为了自己,为了和自己在一起,但他还是,不愿见他。至少此刻,他不愿见到唐三。


唐三放在软被上的手紧握成拳,半饷,还是先一步软下来,“好,我出去坐着。你若有什么事,喊我就成。”


唐三替霍雨浩拢好颈脖边的被沿,正要起身,忽觉一阵天旋地震,一个踉跄,直径扑在床上。


“三哥!”霍雨浩也被着这突如其来的地震吓了一跳,忙伸手搂紧身上人,“怎么回事?”


“出去看看。”


唐三和霍雨浩踏出小楼时,神界的天已经变了。


原本浓郁的天地元力已变得稀薄无比,整个神界的景致都变得破碎扭曲——神界竟然是快要覆灭了。


唐三的脸色瞬间变得极为难看,一旁的霍雨浩也是满脸担忧,“不行,三哥,我们得回去。”


“好。”唐三握紧霍雨浩的手,两人消失在原地。

 

 

 

 

 

 


神界委员会。


“呃。”小舞又一次被强大的破坏力击退下,这次她的嘴角甚至流下了鲜血。


“修罗神。”身着绿衣的生命女神立即上前为其疗伤,“你刚重掌修罗神之力,本就根基不稳,不可再上前了。”


“这可如何是好。”善良之神慌张地看向毁灭之神,“若是再想不出办法,只怕不出一个小时,整个神界都要被毁了,到时候所有的神诋......”


“我正在想!”毁灭之神暴躁道,“让所有的一级神诋都来到大殿中,启动最高等级的防御阵法,二级神诋和三级神诋在殿外运功,为大阵输送神力。”


片刻后,大阵启动,神界总算从摇摇欲坠的状态中恢复过来,可神界的那股可怕的破坏力依旧存在,依旧威胁着整个神界的安危。


“毁灭,你可有办法击退那力量?”邪恶之神来到毁灭之神身后。


毁灭之神沉默片刻,不甘心地开口,“不,我没有把握。若是海神那个家伙还在,说不定他可以......”


“他不会有办法。”小舞的状态已经恢复过来,她挥退生命女神试图阻止自己手,“他已经没有修罗神之位,即便有人能救神界,那人也会是我。”


“还是让我来吧。”大殿中突然出现一道温和声线。


“海神。”善良之神激动回头,“你来了,那你是不是有办法......”


“你又想逞什么英雄。”小舞头也不回地冷漠道。


“......我不过一条命而已,若能救得神界诸人,即便是魂飞魄散,只当是我拿这条命还了你和舞桐。”


“哈哈。”小舞像是听了一个天大的笑话一般,“这就是你想出来的办法,拿你的命换我们的命。我问你,你若是死了也救不得我们,又当如何?”


唐三还要再辩,却是身侧的霍雨浩开口道,“可以的。我和......海神可以救得了神界诸位。”


小舞听得此言,终于转过身来,“你说。”


“我和海神两人,虽无把握能够护住神界,但拼尽全力护住所有神诋的神识没有问题。”霍雨浩自觉没有脸面面对小舞,只垂首回话,“我的精神力在神界之中无人能比,若海神助我,我能在神界被破坏之前,护送所有的神识回到自己的原世界,待到诸位重新修炼到成神前的实力,便可重新成神,回到神界。”


“我和生命女神体内有着毁灭之种和生命之种。”毁灭之神点头道,“只要我们两存在,迟早可以重塑神界。”


“让他去吧,妈妈。”就在小舞沉默不绝之时,大殿门口传来一道声音。


“舞桐。”


唐舞桐站在大殿门口,看向正殿中央手握手并肩而立的两名男子,她是二级神诋,贸然闯入殿中只会干扰大阵,“既然你有办法保护所有神诋,那就去做吧......情绪之神,从此刻起,你我之间再无干系。”


她的双眼中隐隐闪过泪光,但她生来和她的母亲一样坚强,绝不会为了一个薄情的男人落泪,“我希望神界所有神诋都能够安然无恙,你若是觉得欠了我,就替我完成我的愿望。你若做到了,我与你之间种种过往,一刀两断。”


“......好。”霍雨浩郑重点头。


唐舞桐最后抬眼看向她的父亲,她的另一位血亲,她的唇瓣颤抖几下,终究还是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开。


这已经是她能够做出的最大的让步了。

 

 

 

 

 


“来吧,雨浩。”唐三挥手召出海神三叉戟,将浑身的神力运转到极致。


霍雨浩点点头,他阖上双目,命运之眼张开,精神力笼罩了神界所有的神诋。


刹那间,神界化作点点星光,所有的神诋都化作光团,顺着宇宙洪流四处飘散,去往所有神识的诞生之地,最初的世界。


洪流之中,一团水天蓝的光团的光芒略显黯淡,却依然紧紧护着一团更弱小的金蓝色的光团,他们在洪流之中被四处的力量反复拉扯,但水天蓝的光团无论如何都不愿放弃怀中的小光团,最终,虽然它本身因为抵抗洪流之力变得更加稀薄,还是和金蓝色的光团一同飘向远方。

 

 

 

 

 

 

 

 
   
评论(10)
热度(1480)
  1. 共2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小小!!如有不适请拉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