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小小小小!

【三浩】同归去2

唐三×霍雨浩

极度ooc 

 

 

 


 

斗罗大陆,天斗帝国西南,法斯诺行省。

 

圣魂村,如果只是听其名,那么,这绝对是个相当令人惊讶的名字,可实际上,这只不过是法斯诺行省诺丁城南一个只有三百余户的小村而已。之所以名为圣魂,是因为传说中,在百年前这里曾经走出过一位魂圣级别的魂师,从而得名。这也是圣魂村永远的骄傲。

 

圣魂村外,尽是大片的农耕之地,这里出产的粮食和蔬菜,都要供给到诺丁城,诺丁城在法斯诺行省中虽然算不得大城市,但这里毕竟距离与另一帝国接壤处很近,也自然是两大帝国商人交易的起始地之一,诺丁城因此而繁荣,附带的,令城市周围这些村庄中的平民生活也比其他地方要好的多。

 

天刚蒙蒙亮,远处东方升起一抹淡淡的鱼肚白色,毗邻圣魂村的一座只有百余米高的小山包一道上,却已经多了一道瘦小的身影。

 

那是个只有五、六岁的小男孩,破旧的衣衫下露出白皙柔软的手臂,一头柔顺如丝绸的蓝色长发披散在肩,稚嫩的小脸上闪着一双流光溢彩的双目。此刻,他的眼中正满是震惊。

 

“??????你说的每一个字我都懂,但是你每一个字连起来我都不理解,劳烦你再讲一遍?”

 

“......”一道明显已经有些暴躁但还是努力维持平和的声音出现在他的脑海里,“我说!你叫霍雨浩。我是你的专属系统,叫做天梦哥。我们现在在一个叫做斗罗大陆的世界。你需要完成你的任务,明白了吗?”

 

“我为什么要信你?”霍雨浩并不想在这个陌生的世界一醒来就把自己的命运交给自己脑海里莫名其妙冒出来的声音。

 

“如果你还有别的选择项的话。”天梦哥冷漠道。

 

霍雨浩沉吟一会,“我现在刚从这个世界苏醒,什么都不记得,什么都不知道。既然你是我的系统,那请你先把你知道的全部告诉我,我会自己判断要不要信任你。”

 

“咳咳,首先这个世界叫做斗罗大陆。”天梦哥立刻进入工作状态,敬职敬业地为霍雨浩解释了这个世界运行的种种规则,“你目前的首要目标就是尽可能的在这个世界活下去,并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完成我们的终极任务。”

 

“我有几点疑惑。”

 

“你说,没有什么是我智慧与美貌并重的......咳......高阶系统所不知道的。”

 

霍雨浩首先提出第一个,也是他最不解的问题:“我为什么失忆了?”

 

“因为总系统错乱了。”天梦哥秒答。

 

“?”霍雨浩不理解。

 

“就是说,咱们这个穿越程序每天都要投放很多的穿越者到各个世界,不免就会有这个失误的时候嘛。一不小心就把你的记忆给删了......不过没关系啊,你现在在一个全新的星球,全新的世界,就算有以前的记忆也没什么用,不如没有。”天梦哥安慰道。

 

“况且,总系统为了弥补这次的失误,这不是把哥给安排给你了嘛。”

 

“天梦哥?你很厉害吗?”霍雨浩听到此处,眼中终于隐隐闪出期待的亮光。

 

“废话,哥可是百万年......系统中第一天才!”天梦哥好像卡顿了一下,继续道,“哥可以为你附加所有魂环。”

 

“附加所有魂环?”

 

“就是说,你在修炼的过程中,每次达到瓶颈的时候,不需要去猎杀魂兽,哥可以自动为你产出最适配你的魂环,并搭配最适合你的魂技。”

 

说完,天梦哥欣赏了一会儿霍雨浩激动又欣喜的神情,骄傲道,“怎么样,哥厉害吧。”

 

“太厉害了,天梦哥!”霍雨浩猛地一跃而起,激动地挥拳,“我现在应该做什么?马上就开始修炼?成为封号斗罗?还是说,成为神?”

 

“嘿嘿,都不是。”霍雨浩都可以想象出天梦哥在自己精神之海里摇头晃脑的样子了,“你的任务是帮助本世界的天命之子成神!”

 

“哈?”霍雨浩傻眼,“谁?”

 

“就是他!”天梦哥使用他系统的权限,操纵了霍雨浩的身体一瞬,让他转过身,向前几步,正巧能够看到方才被掩在巨石后的身影。

 

“唐三!”

 

 

 

 

 

 

男孩儿在山顶上坐下,他的双眼死死的盯视着东方那抹渐渐明亮的鱼肚白色,鼻间缓缓吸气,再从口中徐徐吐出,吸气绵绵、呼气微微,竟是形成了一个美妙的循环。

 

正在这时,他的眼睛突然瞪大了,远处天边那抹渐渐明亮的鱼肚白色中,仿佛闪过一丝淡淡的紫气,如果不是有着惊人的目力和足够专注的话,是绝对无法发现它存在的。

 

紫气的出现,令男孩儿的精神完全集中起来,他甚至不再呼气,只是轻微而徐缓的吸气,同时双眼紧紧的盯视着那抹倏隐倏现的紫色。

 

紫气出现的时间并不长,当东方那一抹鱼肚白逐渐被升起的朝阳之色覆盖时,紫气已经完全消失了。

 

男孩儿这才缓缓闭上双眼,同时长长的呼出一口体内的浊气。一道白色气流如同匹练般从他口中吐出,然后再徐徐散去。

 

静坐半晌,男孩儿才再次睁眼,不知是否因为那天边紫气的沾染,他眼眸中竟然闪烁着一层淡淡的紫意,尽管这紫色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就悄然收敛,但当它存在的时候,却是那么清晰。

 

“哇哦。”霍雨浩攀在巨石后,小心地观察这位天命之子,“他看起来好厉害的样子。”

 

“不然怎么说他是这世界的天命所归?”天梦哥忍不住催促道,“小雨浩,你快上呀,抱住这位的大腿,以后就能吃香的喝辣的!”

 

霍雨浩严肃地点头,勇敢地迈出他完成任务的第一步。

 

“谁?”听到身后传来动静,唐三霍然起身,摆出一副防御姿态,“咦?”

 

来人是一个看起来和他比他略小一点的男孩,衣衫破烂,清瘦纤细,一双含着水光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自己。

 

“小弟弟,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许是自己看上去也太小,而且人畜无害,令唐三轻易地放松了警惕,甚至上前轻轻抱住自己的双肩,“你家在哪儿?哥哥带你回去。”

 

“我没有家。”霍雨浩把自己的小身子塞进唐三的怀里,小脑袋在对方的颈窝处乱拱,努力出演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可怜儿,“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儿,唔,我还好饿。呜呜呜。”

 

“哥哥带你去我家。”唐三二话不说,直径把霍雨浩背在自己背上,瘦小的身体腾身而起,朝着山下跑去。

 

耶。霍雨浩舒服地扒拉在唐三背上,在心里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唐三的家住在圣魂村西侧,在村头的位置,三间土坯房在整个村子里可以说是最简陋的了,正中大屋顶上,有一个直径一米左右的木牌,上面画着一个简陋的锤子。锤子在这个世界最广泛的代表意义指的是铁匠。

 

没错,唐三的父亲唐昊,就是一个铁匠,村子里唯一的铁匠。

 

在这个世界之中,铁匠可以说是最低贱的职业之一,因为某种特殊的原因,这个世界的顶级武器都不是由铁匠锻造出来的。

 

但是,作为这个村子里唯一的铁匠,原本唐三家是不应该这样贫穷的,但是,那点微薄的收入却大都……

 

一进家门,唐三就已经闻到了扑鼻的饭香,那并不是唐昊为他做的早点,而是他为唐昊做的。

 

“等一等哦。”唐三把霍雨浩放在餐桌旁的长凳上,又嘱咐人乖乖坐着,这才朝厨房走去。

 

“天呐,天命之子居然还要自己做饭!”霍雨浩伸长脖子偷看唐三在灶台前忙碌的身影,在脑海里和天梦哥吐槽,“天命之子不是应该集天地宠爱于一身吗?”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天梦哥倒是对唐三的处境颇为认同,“历经磨难才能成才嘛。”

 

唐三来到灶台前,熟练的踩上木凳,掀开大铁锅的锅盖,扑鼻的米香传来,锅里的粥早已煮的烂熟。

 

每天上山之前,唐三都会将米下锅,弄好柴火,等他回来时,粥也煮好了。

 

拿起灶台旁已经破损了十个以上缺口的两个碗,唐三小心翼翼的盛了三碗粥,放在身后的桌子上。粥里的米粒几乎一眼就能数出来,对于正是长身体中的唐三,这点营养显然是不够的,这也是为什么他的身体如此纤瘦的原因。

 

“爸爸,吃饭了。”唐三叫道。

 

半晌后,里间的门帘掀起,一个高大的身影迈着有些踉跄的步伐走了出来。

 

那是一名中年男子,看上去大约有接近五十岁的样子,但身材却非常高大魁梧,只是他的打扮却令人不敢恭维。

 

破损的袍子穿在身上,上面甚至连补丁都没有,露出下面古铜色的皮肤,原本还算端正的五官却蒙着一层蜡黄色,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头发乱糟糟的像鸟窝一般,一脸的胡子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日子没有整理过了。目光呆滞而昏黄,尽管已经过去了一晚,但他身上那扑鼻的酒气还是令唐三不禁皱了皱眉头。

 

这就是唐昊,唐三在这个世界的父亲。

 

“这小子是哪儿来的。”唐昊抓起桌子上的碗,也不怕烫,大口大口的把粥灌入自己腹中,暗黄的脸色这才看上去多了几分光泽。一口气喝完一整碗粥,这才有时间打量出现在自己家中的陌生小孩。

 

“是我今早在村内捡来的。”唐三随口胡编了霍雨浩的来历,“大概是附近某个村庄上的人家遗弃的,年幼找不到家了。爸爸我们收养他吧。”

 

霍雨浩感受到唐昊身上传来的一股相当强大的压力,这位看上去三十多岁的男人用目光扫过他全身,其中的威慑力让他忍不住往身边的唐三靠去。

 

几息之后,唐昊终于收起了他利刃般的目光,又重新拿起粥碗,看上去满不在乎道,“随你。”

 

“谢谢爸爸。”唐三松了一口气,拉着霍雨浩去了自己房间。

 

他打来一盆水,放在霍雨浩面前,又在衣柜里翻出一身半新的衣物。

 

“你先擦擦身子,换好衣服再出来吃饭。”

 

“谢谢哥哥。”霍雨浩乖乖点头,蹲下身,开始拧盆中的毛巾。“唐三对我还挺好的嘛。对了,天梦哥,你说唐三怎么这么信任我,一见面就把我往家里拉?”

 

“或许,因为你是穿越来的任务人员,系统自动给你叠了初始好感值效果?”天梦哥表示不用在乎这些细节,“你现在就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屁孩,难道还需要把你抓起来审问?”

 

“你现在就应该抓紧机会刷唐三的好感值,”天梦哥反复给霍雨浩申诉任务的重要性,“让自己留在唐三身边,好完成我们的任务。”

 

听得此言的霍雨浩加快自己换衣服的速度,赶紧回到饭厅,“哥哥,我好了。”

 

“来吃饭。”唐三将一碗粥端到霍雨浩面前,“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

 

“霍雨浩。”霍雨浩生无可恋地喝了一口几乎看不见米粒的米汤,决定下午就要去村里的河里看看能不能抓几条鱼烤来吃。

 

“我看你比我稍小一点,以后你就是我弟弟了。”唐三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几分真切的笑意,“我叫唐三,你就叫我......”

 

“三哥。”霍雨浩突然间福至心灵道。

 

不知道为什么唐三却突然沉默了一下,而后又伸手摸摸他的头,“也好,三哥也好。就三哥吧。”

 

“唐三怎么了,我喊他三哥不对吗?”霍雨浩不理解,“难道他更喜欢我叫他哥哥?”

 

天梦哥也难得的沉默了一会儿,“你都认他做义兄了,叫声哥哥怎么了?”

 

“不知道。”霍雨浩诚实道,“我只是突然觉得我就应该叫他三哥。”

 

接下来,无论霍雨浩怎么呼唤,天梦哥都不再出声了。没了系统的霍雨浩只好先试着以弟弟的身份和唐三相处。

 

接下来的几天,唐三忙着和唐昊学习锻铁,霍雨浩自觉担下了家中做饭卫生等琐碎事,倒也相安无事。

 

 

 

 

 

 

 
   
评论(11)
热度(63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小小!!如有不适请拉黑我。